草纸卷卷

关于小赤司和小凉太的故事。

【赤黄】 夏天烟火,冬天雪花

-

❉小赤司,生日快乐!!!


冬天雪花 - 赤司征十郎生贺

☆时间线为 winter cup 前

☆赤黄仍未交往设定


冬天夜晚总是来得特别快,刚完成了学生会事务的赤司征十郎离开会议室时发现天已经黑透,甚至下起了雪。


时间是晚上七时,赤司领着洛山一行人准备走出校闸。说起来,今天是十二月二十日,赤司征十郎的生日。由实渕玲央为头,洛山一众了发起生日庆祝会。虽然对这种热闹哄哄的活动并无特别兴趣,身为队长的赤司也不愿拂了大家的好意。


打开大门便有冷空气呼啸而来,今天是寒假前一天,就算是的一向的严于律已的洛山学生也因回家心切,早就鸟散纷飞。


开始那是很微弱的光,跳动在一叠叠雪花之中。街灯将地面照亮成一圈柔和的淡黄,金黄色的雪花围绕着一个人影纷纷飞舞。

金色的头发。


"凉太?”


从帝光开始,赤司征十郎就意识到黄濑凉太的电波非同一般,常常在篮球部发起千奇八怪的活动。虽然与赤司的家庭教育有所离背,但兴许还是多少有新奇和有趣的。


校闸边的人双手使劲扬扬。


"呀! 小赤司!"


"洛山的各位! 晚上好!"


是独属于黄濑凉太开朗高呼的声音。


赤司加快走近。


"嘿嘿,我刚好有拍摄工作经过洛山,突然醒起今天是小赤司生日,就想着当面祝福一下。"


赤司暗暗揶揄: 那个人又在突如其来的犯傻。


"手机没电了,所以没有通知你。"手中的手机向赤司摇了摇。


赤司挑眼看了看黄濑那一头夹杂雪渣又带点脏乱的黄毛,余光射向雪堆上几个非同一般的高个子雪天使,情不自禁笑出了声。黄濑凉太的确并非那种可以很有耐性的人。


"诶?" 见洛山的队员在一旁等候,黄濑歪头疑问。


"他们正要和我庆祝。"


"呜~~~洛山真好!!还会开生日会!!!" 赤司嗤笑: 好像海常没有在他死缠烂打之下和他一起庆祝一样。


赤司盯着他反覆舔舐的起皮嘴唇,艳红的舌尖在唇珠和下唇之间摸来擦去,倒是很想质问他常常叫嚣的“和大家一起的话就很好”,到底是好在哪。好到可以让他颠簸两个多小时来到洛山,还是可以让他披着漫天大雪守在这裹。


"呼"

黄濑凉太呵出团团白雾企图温暖僵硬得连弯曲都显得困难的发白手指。


"对了! 给。" 黄濑凉太习惯性地弯了弯头,脸颊被冷风吹得红扑扑。


"生日快乐,小赤司!"


"噢! 这裹还有其他人的份。"


"他们悄悄拜托我的啦~" 黄濑凉太意有所指又随即眨眨他那双明亮而湿润的眼睛。


"不要说穿哟~~ 我会很为难的。" 黄濑鼓起腮帮子露出委屈又狡猾的眉眼,装成一付可怜的模样。赤司随手接过纸袋,内裹载满包装纸五花八门但丝带却一模一样的礼物,他甚至懒得指出他言词上的谬误。


"那一早邀请我不就好了?"


"有什么办法……你又不会去。"


他的确无法反驳。


"不过也没关系 ~" 笑容愈发灿烂。 "嘿嘿 ~ 你不去,我来也一样。"


黄濑凉太的眼睛很亮,赤司极容易便能从他澄清的琥珀眸子映出自己。赤司顺手挑拨了下黄濑上翘的眼尾上结成一簌簌的晶莹白雪。黄濑凉太自由得像一声不响的飞鸟,悄悄来了又走。除了扰乱平静无波的天空,什么用处也没有,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


"蛋糕是豆腐口味的喔~"


"这种蜡烛点起的时候还会唱生日歌! 超级好玩的!" 黄濑凉太笑语盈盈、吱吱喳喳又隆重得仿佛在诉说一个天大的秘密。


黄濑凉太又默默搓起他搅成一团的手。


 "那么我先走啦!" 黄濑凉太探向赤司身后挥挥手 "再见啦! 洛山的大家!"


笑咪咪又悄皮地贴近赤司面颊小声道 “再见~ 小赤司~” 轻轻留下一阵烫人的白烟,无孔不入地钻进赤司心口忽然松脱的缝隙之中。


在一闪将逝的余烟中,赤司瞬间曳紧黄濑的手腕。


"凉太,我要你回答一条问题。"


"嗯?" 黄濑凉太内心有点发虚,暗自希望不是什么期末考成绩之类他根本无从回答的问题。


"你觉得…… 雪融化了之后会是什么?"


"啊??"


"诶~那不就是春天嘛!"

黄濑凉太嘚瑟得擦擦自己的鼻尖,不禁意鸣自得。测验的问题他不敢说,但这种早在几百年前就在网上流传的脑筋急转弯,行走在潮流尖端的模特儿黄濑凉太可是很拿手的。


他只是搞不清楚的是赤司为什么会问,恰恰赤司也搞不明白黄濑跳脱的思维。


赤司轻轻一笑,反手把指尖上的雪放在黄濑凉太拉开了的手心上顺着掌纹揉按,晕开一滴湿意。


"是水。" 然后用食指弹了一下黄濑凉太的额头。


"这么简单都不会?" 赤司噙着一口笑意。


"额??! 这种时候回答 “春天” 应该才是正解吧!" 黄濑凉太嚷嚷。 

"谁会不知雪融化会变成水呀!”


"别把我当成笨蛋呀!"


赤司征十郎好笑地看着不知其解的黄濑凉太,享受他把头搭在自己肩上假哭乱晃。散雪飞扬,暖橙的气息汹涌地扑进鼻腔,赤司趁机用嘴唇蹭了蹭黄濑后颈趴落在他面颊前的碎发。


"礼物我就收下了。"


"凉太也一起来吧。" 我想你来。


很想你来。



黄濑凉太,他不知道、不明白、也不甚理解。


水本是水,曾经冰冻成雪,再后来遇到温暖掌心,又在你的手中化为了水。




-

一个小后续


"那个……小赤司可不可以等我一下?"

"我腿麻了。"

赤司征十郎暗自叹气背向他俯下身。

黄濑凉太急得眼睛乱瞟,目光抓紧不远处的一群人。

"额…那位黑不拉叽的同学!!可不可以背我一下?"

"我? 好—"

"好什么好啦~你个肌肉傻瓜!...额……黄濑君还是让小征背你比较合适哟~♥"

"凉太难道觉得会有我做不到的事情?"

"不……是……"

但是我比你高半个头呀…….


-

小后续二♫ ♪♫ ♪♫ ♪♫ 


"……"

"喂…...黄濑……这个鬼东西到底会响到什么时候呀?"

"哎呀呀~~小太郎…...人家不是跟你说过用词不可以这么粗俗的么?"

"对不起……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如抛到水裹去吧?" 黄濑凉太灵机一触。

"弄坏它应该就不会响了吧?"

"……"

"为什么还……"

"好像不太行……哈哈哈哈…."

赤司征十郎默默从书包掏出剪刀。

 "交给我吧,凉太。"

黄濑凉太如临大敌,赶紧接过剪刀。

"小赤司还是不要碰这么危险的东西比较好哦。"

"生日的人乖乖坐好就可以了。"


黄濑凉太拿起剪刀,

黄濑凉太放下剪刀。

剪刀的作用是什么来着?


"啧。"  "我来吧。"

黛千寻手起刀落剪断了电子蜡烛的电线。

"……"

"哇!!! 好神奇! 小赤司! 这位黛前辈好厉害!"

"……黄濑君??”

实渕玲央话题一转。

"这么简单的事情,我们小征也会。" "对不对呀? 小太郎? 小永?”

"对对对对对!!!!!"

"赤司他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啦。"

"对对…不愧是小赤司! ♪ "

"我跟你们说哦,小赤司在帝光连续踢了五个棋部……"

……

"所以我为什么要参加这种热热闹闹的活动。""麻烦死了。"



评论 ( 1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纸卷卷 | Powered by LOFTER